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華盛頓州拒歧視跨性別者 保守團體連續2年推動修法失利

跨性別者不論是否接受手術,在通過「真實生活體驗(Real life experience)」之後,就是以變更後的性別生活在這個社會之中了。我們大多可以從一個人的外表打扮,推測他/她的性別認同,而就算一時無法分辨,也可以開口詢問,以當事人所說的為準。
本篇報導的提案:「廁所、更衣間等公共設施將嚴格以生理性別做區隔,跨性別學生必須使用專屬廁所。」如此硬是套用生理性別、無視跨性別者自我認同的主張,竟然可以收集到24萬人次的連署,也是讓人瞠目結舌啊。
報導編輯後節錄:
華盛頓州人權委員會(Washington Stat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在2016年頒布新規,正式落實已於2006年入法、旨在消除性別認同歧視的保護措施。新規明定跨性別人士受法律保障,可依個人性別認同使用傳統的男女廁所。
不滿州政府行動的保守派勢力於是發起「只是想要隱私」,稱「I-1552」的目的在保護如廁婦女及孩童的權利。在此團體「I-1552」的提案下,如廁所、更衣間等公共設施將嚴格以生理性別做區隔。跨性別學生必須使用專屬廁所。若學校允許該族群使用傳統的男女廁所,其餘「權利受損」(aggrieved)的學生將可以控告校方。每在廁所遇見跨性別同學一次,可向校方求償至多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
然而,仇恨無法戰勝愛。據美國網路媒體「ThinkProgress」報導,華盛頓保守派團體在7日因連署人數不足,連續兩年喪失挑戰該州禁止歧視跨性別者措施的機會。
過去2年領導「華盛頓不歧視」(Washington Won’t Discriminate)陣線與「只是想要隱私」相抗衡的跨性別男子柯爾比(Seth Kirby),開心迎接這項結果,「對於華盛頓州連續兩度向(歧視)說不,我感到萬分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