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同婚收養子女3訴求 政院研議

今日重點:
1.反同團體說要參加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行政院同意。
2.反同團體說只能接受同志家庭繼親收養,不接受同志有共同收養子女和人工生殖的權利。陳美伶秘書長便說會再促進挺同、反同兩方溝通。
選前蔡英文總統說支持婚姻平權,選後蔡政府對於如何實現這個理念,總是要轉頭問反同團體的意見。壓迫性少數族群的團體,竟可以參加教育部的性平會,難道行政院還要重蹈教育部過去請鬼拿藥單的覆轍?蔡政府還要給壓迫者多少權力來侵害同志的權益?
請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告訴蔡政府:我們只接受一視同仁的民法
https://goo.gl/YwHx94
報導節錄: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會議,據了解,反同團體認為政院專案小組的步調走得太快,為此感到憂心,行政院祕書長陳美伶加強與挺同、反同團體雙方的溝通。今天會議拋出挺同團體在收養子女方面,提出繼親收養、共同收養及人工生殖等3訴求,陳美伶指示衛福部、法務部等各部會進行研議。
另外,由於教育部的性別平等委員會有挺同團體等成員代表,卻無反同團體代表,反同團體也向行政院反映,盼有代表參與性別平等委員會,初步已獲行政院點頭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