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南部〉問同婚入法 葉宜津唯一棄權

王定宇委員身為基督徒,面臨反同宗教團體點名罷免的壓力並沒有一絲畏懼,曾經多次重申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並且澄清反同團體製造的不實謠言;葉宜津委員對於同志選民的權益,卻是選擇放棄。兩人層次高下立判。
報導節錄:
性平團體詢問王定宇,目前台北有成立跨局處的同志政策平台,若王真的選上市長,是否會在市府內成立跨局平台,討論同志權益?
王定宇開門見山地說,台灣對性別的尊重還留在處理性騷擾階段;對性別教於則停留在淫穢的想像,「不知道萌萌(護家盟)腦袋在裝什麼」,獲得台下聽眾熱烈掌聲。
王定宇強調,一個城市的偉大來自於「不同」,「如果大家都講一樣的話,長一樣,那我們不就和金正恩同一國了。」認為無論是教育、社福、警察機構,都必須將「尊重」兩字放進SOP。
針對同性婚姻入法問題,葉宜津強調,真愛就應該被祝福,但也誠實表態說,同性婚姻入法是要修改民法或是專章立法,牽涉社會複雜層面,她的選區支持者有反對壓力,很難作決定,雖然現場有不少人「噓」紅牌,她也是幽默說「繼續紅下去」,她講的是實話,對這問題「棄權」。
自由時報
問同婚入法 葉宜津唯一棄權
http://m.ltn.com.tw/news/local/paper/1117455
談性平議題 王定宇一句話嗆爆護家盟全場歡呼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25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