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同志音樂人】在「恐同」的國家裏出櫃 他們就是罪人

「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沒有抗爭的勇氣。當我們聚集起來,即使你不想承認我們,我們也會驕傲地說︰We are here!」
引自報導內文:
《Rainbow Riots》是一張為「LGBTQ」族群爭取權益的專輯。由多個來自於烏干達、牙買加、南非等「嚴重恐同」國家的音樂人,演繹他們渴望愛與被愛的故事。
為了將這群被重重壓抑的靈魂,以音樂有血有肉地呈現出來,瑞典同志音樂人Petter Wallenberg 在兩年前開始策劃《Rainbow Riots》專輯。他更多次去到烏干達,尋找願意參與的音樂人。在接受英國生活雜誌《Dazed Magazine》的訪問時,Wallenberg 是這樣形容這張專輯的︰「我們要將被社會邊緣化的人,轉化成為人民的偶像。」
這班音樂人因為「出櫃」導致不同的悲慘故事,有的在還未成年的時候已經被趕出家門、有的因為性取向被嚴重歧視而需要流亡海外,也有的要在臉上釘上多個銀器扮作「黑幫」保護自己。可是,他們依然勇敢地站出來。正如烏干達音樂人Shivan 說︰「若然我們繼續躲避,我們到離世的那一天也不能做自己。」
來源:香港01
https://newears.hk01.com/讀/103304/【同志音樂人】在「恐同」的國家裏出櫃%E3%80%80他們就是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