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影/「你願意給我一個擁抱嗎?」愛滋病患街頭實測逼哭網友

當有人表達對HIV的負面、錯誤印象,一般大眾會如何反應?
街頭實驗影片告訴我們,有許多人願意張開雙臂擁抱、表達祝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bjngrx4Qk
  
  
報導節錄:
HIV(愛滋病)感染者在社會上經常遭到歧視,至今仍有不少人仍保有「接觸就會傳染」的錯誤觀念。為了打破HIV感染者的汙名,臉書「 如果是你 IfIWereYou」粉絲專頁貼出一則街頭實測的影片。
  
隨著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人願意去了解愛滋病,但至今仍有不少人視愛滋病為「傳染、淫亂、同性戀、死亡」的代名詞。一名男子矇著眼,旁邊立著的板子寫著「我是愛滋病感染者,你願意給我一個擁抱嗎?」
  
大多數人一開始都停留在旁邊觀看,直到一名女子毫不猶豫上前給了他大大的擁抱,讓其他人也不吝嗇的上前擁抱他。而這時派來2名演員上前作勢挑釁HIV感染者,「你知道你會傳染嗎?這樣你都不會覺得很奇怪嗎」、「你要擁抱可以幹嘛?你會好嗎?」甚至還指會得愛滋病就是因為「很亂」。
  
許多路人停下腳步觀望,但始終沒有人有所行動。一名年輕男子看了看直接上前抱住了他,兩名演員的戲也因此被打斷,目睹事件的民眾也紛紛上前留下鼓勵的話給他。
  
#HIV #街頭實驗
  
三立新聞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73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