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燦爛時光會客室】從課堂到生活 台灣性平教育怎麼走?

「社運議題不會一下子跑到你想要的位子上,但如果你不去動,就動不了。」
  
報導節錄:
性平教育因葉永鋕事件訂定《性別平等教育法》,相關教材及制度推動已有多年,近年因同性婚姻議題,性平教育及教材推動遭到特定團體打壓,包括相關公聽會、性別團體入校園演講、建中畢業典禮高掛彩虹旗爭議。主持人管中祥認為,這一連串反對力量似乎有點大,性平教育推動恐有倒退情況。
  
站在性平教育浪潮上,劉育豪表示,性平教育確實被這些力量拉住,需要多花時間在這些反對聲浪,他也提到,每一談到性平教育,卻會被導向性教育,不贊成方會抓著特定重點不放,難進一步做討論。劉育豪認為,擔憂的家長可以觀課、討論,或是與老師直接溝通,若要反對應蒐集完整資料,建立在事實基礎上,勿要為了反對而反對。
  
劉育豪表示,親師關係向來複雜,教學受體雖為學生,家長仍會憂心孩子上課內容及狀況,「跟家長事前溝通,很重要!」劉育豪分享其作法,自他任教以來,每個月會寫給家長一封信,報告當月及未來教學狀況,藉此和家長建立信任關係,也讓他在年初的性平教育課程,意外獲得多數家長支持。
  
劉育豪認為:「社運議題不會一下子跑到你想要的位子上,但如果你不去動,就動不了。」以性別議題為例,他笑說,有生之年看不到世界性別平等的一天,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因為做一件事情沒用而不去做。
  
#性別平等教育 #劉育豪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wRf9TBxj4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https://goo.gl/xK8kc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