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日本三得利和麒麟集團認可同性婚姻以避免人才流失

除了販售彩虹商品,企業如何對待 #LGBTQ 員工更是性別友善的實質指標。
  
報導節錄:
據日本《產經新聞》7月3日報導,日本麒麟集團近日宣布修改人事制度,自7月1日起認可同性婚姻。同時,三得利集團也於4月修改了制度,規定只要提交申請,同性配偶也可享受工作調動時的分居補貼與喜喪假等福利。兩家公司通過認可同性婚姻,創造同性戀者也可輕鬆工作的環境,避免多樣化人才流失。
  
日本軟銀集團與索尼公司也引入了該制度。有些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會參考企業對同性戀員工的態度,因此酒類製造商也明確表示開始考慮應對同性戀的措施。
  
另外,麒麟集團4家公司還宣布,自7月1日起,若患有性別識別障礙的員工接受性別手術、荷爾蒙療法等治療,最多可享受60天的帶薪假期,且剩餘的帶薪假可累計使用(合計不超過60天),但僅限用於護理生病的孩子或父母。也包括治療性別認同障礙。
  
#日本 #麒麟集團 #三得利 #日本軟銀 #索尼
#SUNTORY #SONY #KIRIN #SoftBank
  
台灣新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704/2291464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