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同性雙親會對孩子心靈產生負面影響」 根本是謬論

歐陽文風牧師一如往常犀利,引用嚴謹的研究資料,批判反對同性家長養育孩子的論點充滿雙重標準與偏見,沒有事實依據。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支持同志家長有完整親權
https://goo.gl/fdg8sG
  
內文節錄:
1973年以後,同性戀不再是一種病,只是和異性戀一樣,是一種性取向, 但同性戀者是否有領養小孩的能力,小孩在同性戀家庭成長會否心智不健全,則成為一個爭論性的課題, 因為同性戀雖然已被正常化,但許多人對同性戀的偏見,是不可能在一夜之間消失的,根深蒂固的歧視文化與偏見,不是要改就馬上能改。
  
我們不妨先姑且相信這命題是正確的,即小孩必須在一父一母的家庭裡成長才可能心智健全,那為甚麼我們的社會沒有因此禁止有孩子的父母離婚?為甚麼我們的社會沒有規定有孩子的夫妻,如果其中一人死亡,未亡人必須在若干時間內再娶或再嫁,否則傷害小孩的心智發展?而若不幸不能及時再娶再嫁者,則必須把小孩交出來,轉給一父一母的家庭領養?如果小孩唯有在一父一母的家庭才可能正常發展,為甚麼我們的社會允許小孩在單親家庭成長?這是非常明顯的雙重標準!
  
自古以來都有同性戀者養育小孩,只是過去許多同性戀者不但不能出櫃,還必須如異性戀者一樣成家立室生兒養女;換言之,許多同性戀者一直都在生育養育小孩,不同的是,現在不少同性戀者, 特別是在相對開放的社會,開始拒絕自欺欺人,勇敢出櫃,以真面目光明正大示人而已。
  
如果我們的社會真的沒有歧視同性戀,縱使同性戀者會養育同性戀的小孩又有甚麼問題?社會上所謂的假開明之一的表現就是這種嘴巴說同性戀不是問題,或我們尊重同性戀者云云,可是語音未了,又表示「擔心」小孩會是同性戀!
  
#同志家長 #同志家庭 #婚姻平權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0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