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印尼反同情緒高漲 同志活得很辛苦

宗教團體利用反同志來匯聚政治聲勢或權力,在台灣其實也清楚可見。但是政府沒有認清這樣的政治操弄,甚至在 #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禁止性傾向扭轉偽治療 政策上,經常向特定宗教勢力妥協,不僅施政自亂陣腳,也缺乏推動平權的決心。
  
報導節錄:
對於「恐同」的現象,印尼媒體工作者則深不以為然,認為這是激進派穆斯林團體爭取發言權、累積政治能量的手段。
  
雅加達記者艾莉塔(Elitha Tarigan)認為,印尼近年來政治局勢有日漸受到激進伊斯蘭團體「綁架」的趨勢,不論是同志族群、變性人族群其實都在印尼社會存在已久,向來構不成問題,但激進團體以宗教和道德為名,鎖定攻擊LGBT族群,其實很大的目的也是在累積政治資本。
  
印尼第二大穆斯林組織穆罕默德伊斯蘭運動(Muhammadiyah)領袖阿巴斯(Anwar Abbas)日前公開呼籲,政府應撤銷星巴克的營業執照,因為這家公司支持LGBT族群(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不符合」印尼的意識形態,呼籲全國穆斯林一起抵制星巴克。
  
雖然同性戀在印尼大多地方並不違法(實施伊斯蘭律法的亞齊省除外),但同志族群的污名化烙印時至今日仍如影隨行。
    
#印尼 #恐同 #LGBTQ #宗教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707060213-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