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戴安娜:出櫃不是潮流,而是必須審慎思考的人生重大抉擇

「大眾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喜不喜歡是他們的事情,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歌手.戴安娜
報導節錄:
回想自己在加拿大求學時的過程,戴安娜說⋯⋯雖然她有發現自己與其他女生想的、做的都不一樣,但她當時並沒有往性向部分去想,而也是因為與別人「不一樣」,讓她當時的生活感到十分壓抑。
「冷漠就是最可怕的處理。」戴安娜表示國外學校出現校園霸凌是家常便飯,但自己的個性比較硬,所以年輕時在面對霸凌時是遇強則強,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她了解到如果她也「以牙還牙」會讓她很不開心,所以她認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忽略」,無論對方喜不喜歡,其實不需要太在乎所有人的眼光。
「如果你不認定你自己,別人也不會認定你;但如果你很以自己為傲,那其他人也會開始接受你。」身邊的朋友們這樣告訴她,戴安娜認為是因為有了這群朋友的力量,讓她一直都過著很幸福的同志生活。
「媽媽其實擔心的是怕我被傷害。」戴安娜說很多同志在出櫃後還是會被攻擊,哪一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一條比較輕鬆的路?她也表示這些都是過程,每個人還是要是自己情況去決定要不要出櫃。
戴安娜說出櫃後生活沒有太大改變,但在一次機會中公開出櫃後,自己心中的大石頭其實也放下了,她說自己是一個很直接的人,很想對每件事情都老實,所以她覺得最好可以回歸到起點,讓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道路,不用擔心別人怎麼看,因為大眾知道這件事後,喜不喜歡都是他們的事,她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