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被打針、灌藥「矯正」性傾向 中國男同志告精神病院獲勝訴!

中國一名 #男同志 被強迫接受扭轉性傾向偽治療,法院判決醫院必須賠償該名男子,但此種偽治療在中國仍然普遍。
我國 衛生福利部 數月前曾宣示要禁止性傾向扭轉的偽治療,卻因為數十封MMM抗議信件就被擱置,至今沒有下文。政府何時才能依據專業堅守政策立場,擺脫宗教干預?
  
報導節錄:
中國河南有一名余姓男子因為同性戀傾向遭到妻子送到位於駐馬店的精神病院強行治療19日。男子多次要求院方放他出院遭拒,還被綑綁、餵藥,直到他的友人報警才被放出來。余男向法院控告精神病院「侵犯人身自由」,上月26日獲法院判院方賠償人民幣5000元(約合新台幣2萬3000元)及公開道歉。這也是中國同志族群少數獲得補償的判決。
  
儘管中國早在15年前就已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的官方名單中移除,但同志在中國仍飽受歧視,坊間也有許多醫院,號稱能以催眠、電擊和藥物等手段「矯正」同性戀。
  
就連官方教材都載明「矯正」同性戀的方法,中國廣州中山大學一名女大生 #秋白(化名)因為不滿學校教科書上將同性戀歸類為精神疾病,還提供「治療」方法,對中國教育部提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今年3月二審判決秋白敗訴。雖然中國的同志權益在各方面仍受到打壓,但同志人權運動者認為,余男的案子是同志對抗這些「矯正手段」的一大勝利。
  
#LGBTQ #性傾向扭轉偽治療
  
風傳媒 http://www.storm.mg/article/293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