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別聽到男男性侵就急著喊「同性戀好可怕」,這些故事不是讓你合理化迷思用的

內文節錄:
性侵害與性傾向無關。如果在男對女性侵事件發生時,有人高喊「異性戀男性好噁心」、「異性戀男性=強暴犯」,你會不會覺得是地圖砲?那為什麼面對男對男性侵時,性傾向就突然變為理所當然的問題成因了?
-----------------
至於男男性侵呢?如果要主張同性戀是男男性侵的成因,那至少得有足夠的統計事實或生命故事來支撐。姑且不論目前的統計資料,告訴我們男男性侵的行為人大多自我認同為異性戀,有沒有男男性侵的行為人確認是同性戀的?或者他宣稱自己是異性戀,但其實只是不敢承認自己的同性情慾呢?
-----------------
這些故事不是讓你合理化迷思用的。這些行為人固然得為自己的作為負責,但他們之所以性侵他人,不是因為「身為同性戀」,亦不是因為「被性侵了所以被汙染了」,而是因為受到傷害、沒有被社會接住、缺乏能夠理解或支持自己的對象、又有某個不友善的龐大結構怪物最後一根稻草般地輾壓過來。
貼標籤無法解決問題。再多想一想吧:你憤慨地為走不下去的倖存者燒死的,可能是他根本不恨、也非始作俑者的無辜女巫;而在任憑廉價的正義感燃燒的同時,你已經將更多沉默的倖存者,逼上了絕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