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同性戀不「自然」?這對海鷗為同志平反

「兩隻同志母鳥也像普通雙親一樣,盡責地撫養窩中的幼鳥,不只行為正常,而且撫養出來小海鷗也沒有任何異狀。」
  
引自報導內文:
海鷗是一夫一妻制的動物。通常公海鷗和母海鷗會相伴終生,並一同照顧雛鳥。但杭特夫婦在小島上先是觀察到有一對母鳥經常膩在一起,進一步調查後,竟然發現整個海鷗族群裡有多達14%的伴侶組合,是由兩隻母鳥,而非通常的一公一母所組成。
  
半信半疑的杭特夫婦,透過長期觀察,確認此一現象並非單一特例,而且兩隻同志母鳥也像普通雙親一樣,盡責地撫養窩中的幼鳥,不只行為正常,而且撫養出來小海鷗也沒有任何異狀。驚訝之餘,他們決定將研究對外發表,公諸於世。
  
時值觀念相對保守的70年代,美國社會對動物界也有同性戀的報告,那種夾雜了不可思議和義憤填膺的感受,完全表露在當時的媒體上。地方報紙以「#納稅人的錢被浪費在海鷗同性戀研究上」為標題,嚴詞撻伐,還有 #商人買下報紙版面,信誓旦旦指控這項研究根本就是 #自由派的陰謀
  
由於杭特夫妻的研究,是由國家科學基金會補助的,因此相關爭議還一路鬧到了華府。保守派國會議員在1978年的預算審議中,一再上台質疑科學預算為何會被拿去研究女同志海鷗,足足讓預算案卡了10天。
  
到了1999年,加拿大生物學家Bruce Bagemihl撰寫《生物之繁盛》(Biological Exuberance)一書,更對動物界的同志現象做了廣泛的研究和紀錄。不過,對於老一輩的同志平權人士來說,加州外海小島上那群海鷗女同志始終都占有一個獨特的地位。因為牠們的存在,讓飽受壓抑的同志們終於可以驕傲地說:「我們,也是自然的一份子!」
  
#LGBTQ
#女同志海鷗
#MM的台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
  
來源:ETNEWS新聞雲 APP
http://pets.ettoday.net/news/973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