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老公變女人 新加坡判「同性婚姻」無效

臺灣也曾經發生伴侶變性後婚姻一度被內政部認定無效的事件,所幸在跨部會討論之後,政府懸崖勒馬,沒有做出侵犯人民權益的決定,使吳氏伴侶的婚姻關係可獲保障,也是國內目前極少數已存在的同性婚姻。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讓同志享有完整的婚姻和親權保障 https://goo.gl/YwHx94
   
報導節錄:
新加坡一對夫妻的丈夫進行變性手術,兩人便成了違反該國法律的同性伴侶,遭當局判婚姻關係無效。
  
法新社引述海峽時報報導,這對伴侶在2015年以男性和女性的身份結婚,丈夫做了變性手術,將身分證的性別欄更改為「女」,但兩人打算購買國宅時碰到了麻煩。
  
新加坡夫妻首購國宅可獲得國家補助,購買國宅時必須通知當局。經過數個月後,他們的婚姻便被宣告無效,兩人因此無法依法購買政府建設的公寓。
  
#婚姻平權拒絕專法 #新加坡 #跨性別 #女同志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35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