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南韓同志人權一大步 女同性戀當選在野政黨副主席

韓國酷兒文化節昨天(7/15)在首爾舉行,反同基督教人士依然試圖阻饒遊行,並懸掛寫著「同性戀是罪惡」等字樣的布條,毫不掩飾對同志的歧視。在這樣的社會氣氛下,鄭惠妍的當選格外難得且具有意義。
  
報導節錄:
南韓在野黨正義黨,最近選出3名副主席,當中包括29歲的出櫃女同志鄭惠妍(Jeong Hye-yeon,音譯),她是南韓史上第1個進入政黨領導階層的LGBT,她強調自己的目標是促進多元化,南韓LGBT團體則期待她能減少人們的偏見。
  
正義黨黨魁沈相奵,在5月投入南韓總統大選時,就提出具有前瞻性的福利政策,並照顧到包括同性戀者在內的社會少數群體。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於當時競選時說出「我不喜歡同性戀」,沈相奵對此反擊「這不是你同意與否的問題」。在她的堅定立場下,吸引了一批年輕人加入正義黨。
  
#女同志 #韓國 #LGBTQ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33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