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川普:不允許變性人在美軍服役

川普不只推翻歐巴馬政策,宣布未來美國跨性別者將不得服役,從上任以來,他一再漠視並傷害LGBT族群權益,包括:一上任立刻撤除白宮官網LGBT相關資訊頁面、撤回跨性別學生可按性別認同使用廁所的行政命令、撤銷聯邦政府對北卡羅萊納州歧視跨性別者的司法訴訟,在美國的同志驕傲月(六月)完全沒有發表任何支持言論,反而出席極端反同團體的會議。
昨天的消息一出,已經有平權團體開始集結或發動抗議;以副總統潘斯為首的保守政治人物正積極運作,企圖用宗教自由法將對LGBT族群的歧視以宗教為由合法化。這場平權抗爭在共和黨執政之下,顯然無法順利落幕。
報導節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三(26日)表示,不允許變性人以任何身分在美軍服役。
外媒指出,川普這項決定讓變性人現役軍人團體相當憤怒,代表軍中LGBT人群的「OutServe-SLDN」執行董事索恩(Matt Thorn)表示,這是一個絕對荒謬的決定,如果此事沒有被扭轉,他將採取法律行動。在美軍130萬名現役軍人中,變性人約有2500至7000人。
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主政下,五角大廈在2016年終止變性人在美軍服役的禁令,並計畫在今年開始招募變性士兵,但現任防長在上個月簽署一項文件,將招募計畫推遲6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