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台灣男同志挺身爭取日本同性戀人權 以愛為名幕後告白

台灣男同志在日本為居留權以及所有同志們自由結婚的權利努力!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fdg8sG
  
報導節錄:
對於自己的居留訴訟,意外成為日本史上第一起同性伴侶爭取權利的法律戰,G先生說,這不只是同性伴侶的權利,這是最基本的人權問題,和所有日本人民一樣,「我和我的伴侶有追求幸福、追求婚姻平等的權利」。
  
G說,1992年日本的社會氣氛和台灣沒有什麼兩樣,雖然對性比較開放,但在社會上和政治上,對同性戀卻是「不聞不問」。
     
在那樣封閉的社會氣氛下,G形容自己是「隱姓埋名」,和伴侶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非法居留加上同性戀者的身分,讓G不得不用假名在社會上工作,「因為自己的一切,對身邊的人、鄰居、同事,我絕對沒有辦法表明自己的身份。」
  
雖然一開始並不曾意識到自己竟然成為日本同性伴侶爭取合法權益的第一人,但隨著案件的進行和社會的討論,整件事的意義逐漸浮現出清楚的輪廓。G明確而堅定地說,這已不只是同性伴侶的問題,還有最基本的人權問題,就是日本人民選擇配偶的自由。  
  
#男同志 #日本 #跨國伴侶 #婚姻平權拒絕專法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0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