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艾瑪史東追隨舊愛腳步演同志 安德魯卻飽受抨擊

#艾瑪史東 新作《#性別戰爭》詮釋女同志網球名將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在職業網壇爭取女性權益的故事。
金恩夫人是早年網壇極少數出櫃的選手之一,除了在球場上的輝煌戰績,金恩夫人在推動兩性平權方面也不遺餘力。1973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成為第一個頒發相同獎金給男女選手的大滿貫賽事,正是金恩夫人不惜以罷賽作為籌碼所促成的重要改變。
  
艾瑪史東現在倡議男女演員薪資不應有差別,恰有另類傳承意味。
  
報導節錄:
艾瑪史東的新片「性別戰爭」,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片中她扮演女同性戀網球名將比莉珍金恩,英國女星安德莉亞萊斯波洛扮演的美髮師曾與其發生感情,最後卻鬧得不歡而散,還憤而提告,成為轟動一時的新聞。
  
艾瑪史東透過化妝將自己的甜美俏麗臉蛋遮掩起來,和本尊有八分像,演技表現備受期待,被看好有望再提名奧斯卡。她與片中的「愛人」安德莉亞一起登上「Out」雜誌封面,談的卻是性別平權議題,透露自己曾經很幸運由於同片男星願意降片酬,兩人賺到一樣的酬勞,這種無私的舉動令她很感動,不過原本演員不分男女,投入的心力是一樣多,本來就不該有薪資上的差別。
  
#女同志 #網球 #金恩夫人
  
聯合報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2570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