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陳子良番外篇】性別多元是理所當然的事

同志家長教育孩子和異性戀最大的不同,或許在於更高的開放度和多元觀點。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讓同志能享有完整的婚姻和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打從陳愷樂一出生,思鐸便扮演了枕邊說書人的角色,試圖將閱讀習慣傳承給孩子,「直到他10歲的某一天,突然跟我說:『不要再讀給我聽了,我可以自己讀了』為止。他長大後果然很喜歡閱讀,我很開心自己能啟發他。我曾經花了很多時間,去找各式各樣的繪本給他讀,裡面包羅的議題甚廣,性別、種族、社會階級等等各種,一個多元社會該了解的議題都涵括在其中了。十幾年下來,大概讀了上千本吧,超過一般小孩的閱讀量,所以他的閱讀能力很好,這是我們很刻意營造的環境。」思鐸深信閱讀的力量。閱讀除了可以開闊視野,更可以破除偏見與歧視。
  
思鐸告訴我們,當愷樂的家長並不困難,前提是二夫夫的教育方針必須一致,他們從來不體罰小孩,也盡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爭吵。
  
孕育一個小孩,以身作則,用愛灌溉,慢慢把他形塑成理想的模樣,看著他翅膀日漸茁壯,飛出去尋找自己的天空。這樣的期許,在每個異性戀家庭裡幾乎都存在過,同性戀何嘗不能享受這樣平等的權利、簡單的幸福?「我們對於愷樂將來職業的選擇和期許,沒有太多限制,但我們給他很多客觀資訊,分析優缺點,讓他想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並且獨立去實現夢想。」
  
陳子良還談到,同性婚姻裡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自我認同要非常健全,如果有一絲的不確定或自我恐同情結,小孩子會敏感察覺,並留下疙瘩。「一定要理直氣壯,讓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就覺得性別多元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男同志 #同志家庭 #gay爸
  
鏡週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712pol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