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黃驛淵觀點:就讓反同團體進入性平委員會吧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讓同志能享有完整的婚姻和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打著「支持婚姻平權」口號上台的蔡英文政府,自去年執政以來,對於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議題的曖昧、拖延戰與兩面討好,各界已有公評。所幸,在今年5月24日,大法官接下了燙手山芋,終於做出《民法》禁止同婚違憲的宣告,蔡政府原可以順水推舟下臺階,好好研議如何從法制面保障長期遭漠視的多元性別者權益,打出漂亮的一仗。
可惜,釋憲後,行政院即便組成跨部會法制小組說要研議修法,至今卻一直未敢直面同婚修法的「深水區」,有關收養等議題遲未提出主張;對網路持續擴散的不實恐同、歧視言論,也未看見相關部門拿出有效終止謠言的作為。如今,面對反同團體施壓,卻能果決地鬆口要讓他們有機會納入行政部門轄下的性平委員會出任委員,此舉,可謂是蔡政府上台後,對於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議題,最「勇敢」也最「承擔」的決定。
--------------
第一,他們反婚姻「平權」;反對讓同性戀等多元性別者,也能和異性戀一樣平等享有伴隨婚姻而來的各種權利。第二,他們反對當前性平教育的內涵;即便他們口口聲聲自稱「不歧視」,但多個團體透過媒體、網路社群所散發的不實恐同資訊、對愛滋病的污名、主張性傾向扭轉治療,乃至於對於「性別光譜」教材的反彈,至今仍在各處流竄、蔓延,成為台灣推動性平的絆腳石。
--------------
如果蔡政府經審慎思考後,依舊認定這類多年來不斷散播錯誤、偏頗、恐同,且有悖性平法令的言論,是執政者必須「溝通」的「多元」意見,甚至足堪由行政部門大費周章「遴聘」來作為性平政策的「諮詢」對象,那麼,就請勇敢地讓反同團體進入性平委員會吧!這也好讓你的選民及支持者,提早認清這個執政團隊的核心價值,也才能同樣勇敢、且毫不猶豫地,向你們道聲分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