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德國麻豆當孕母 中國同志喜獲混血三胞胎

報導節錄:
鳳凰網報導,來自農村的安徽2008年隻身到深圳打拼,嘗遍生活辛酸,最終才在金融行業找到事業的起點。就在安徽替一家網路公司做網路聊天室的兼職主持人時,認識了葉劍斌。相識一周後,兩人開始交往,一個月後同居。
2012年,安徽提議透過卵子捐獻和代孕要一個孩子,當時葉劍斌正飽受憂鬱症折磨,「他覺得要個孩子應該能給我帶來一點希望,因為我很喜歡孩子,孩子出生後我的病情真的就好多了。」
葉劍斌說。他們最終選擇在俄羅斯合法地做試管嬰兒和代孕,卵子由一名德國模特兒捐獻。安徽表示,自己出生農村,身材不高大,因而希望下一代是混血兒,可以改變命運。
2014年,3胞胎在香港出生。雖然7位數的花費遠遠超過預算,但安徽認為十分值得。而三個孩子生物學上的父親都是安徽,但葉劍斌一直將他們視如己出。孩子出生後,安徽的母親從老家來到深圳幫忙照顧孫子。與異性戀家庭一樣,葉劍斌也得面對「婆媳關係」。他說:「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難免有分歧,但我畢竟是男人,不糾結細節都能過去。他媽媽很偉大,能接受這段關係,接受我。有時他出差,他媽媽還會做好飯親自送到公司,是真拿我當親人對待。」
每次安徽一家人出行總會引來旁人的注目,「是混血兒嗎?是三胞胎嗎?好可愛可以拍照嗎?」安徽和葉劍斌早已對這些好奇習以為常。只要在家,葉劍斌每晚都會幫孩子們洗澡,「有人擔心同志家庭中,孩子的成長會母愛缺失,其實同志裏頭有『零』的角色,指的不只是性,更多的是愛,我覺得我給予的只是不同的母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