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紐約市為性小眾發聲 擬建LGBT老人社區中心

之前酷新聞曾報導日本的「老同友善咖啡廳」:
http://queer.watch/2017/03/27/14959
「7~80歲的老同,多半經歷缺乏周圍同類的時代,有結婚,有小孩,主要缺乏的不是有人照顧,而是能夠敞開心胸、做自己的場所,因此設立了友善咖啡廳,供他們活動聯誼。反之,沒有假結婚的、被周圍認同的老同,比較需要的是有人照顧。」
性別平權絕對不只有結婚而已,也存在於我們每天的生活之中。爭取 #婚姻平權 只是一個開始,在那之後,我們還要讓我們之中的青少年同志、老年同志、身心障礙同志等等,都能夠自在生活。
報導節錄:
紐約市計劃興建兩間專門供同性戀及跨性別長者使用的老人社區中心,以使這些「少數性別」人士亦能與普通人一樣,享有他(她)們自己的退休生活。
一位闗注同性戀者的人士表示,有人爲了過正常社交生活,日間到普通的老人中心吃飯和消遣,但這樣做的話,他們便要隠暪自己的性取向,而且晚上回到自己家時更加感到寂寞。因此,SAGE現時正與一家發展商合作,打算在紐約建造第一個包括住屋在內的同性戀老人中心,讓這些性生活中的少數亦能安享晚年。
目前這個組織位於布魯克林綠堡地區的一個地盤已經動工,另一個在布朗克斯的建築點也計劃在今年稍後時候舉行破土典禮。在美國,除紐約外,類似的工程在洛杉磯、三藩市、費城和芝加哥等地也有出現,不讓紐約市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