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奧運:妻妻攜手前進里約 史上第一對

出櫃奧運選手不稀奇,已婚的同性「牽手」兼隊友,這可是第一對。

英國曲棍球國家代表隊選手Kate & Helen Richardson-Walsh 已經在一起8年,當隊友的時間更將近20年。其實四年前倫敦奧運時,二人就曾並肩出賽,並為英國拿下銅牌。這次的意義在於,二人是奧運史上第一對一起參賽的已婚同性配偶。

Helen (左) 與 Kate。圖片來源:The Comet



Kate和Helen 於2013年舉辦民事結合(civil partnership)婚禮,並邀請全體隊友參加,隊友也出席獻上祝福。雖然長時間相處,二人公私分明:打球不順時,他們對彼此的表達會比其他隊友更直接;一旦出了球場,一切回歸妻妻日常,不把公事帶回家中。

看來這對妻妻不只球技好,也深諳婚姻相處之道。如果奧運期間有看到英國曲棍球代表隊的賽事,記得找找他們的身影。

來源:Pride

彩虹大道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bl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