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讓女孩看見自己的身體

昨天是 #世界女孩日 ~
女孩,你認識自己的身體嗎?你有好好看過她並且喜愛她嗎?
報導節錄:
女孩的母親R是我的朋友,有次我和她的R談起兒童性教育,R說女兒問起她陰部是怎樣的,她就給女兒一面鏡子,讓她自己看自己的私處。R說女兒覺得自己的私處有趣極了,時時都會拿著鏡子細看。我聽到以後深深地震撼,並且記在腦海裡,暗暗對自己說他日我的女兒問起這樣的問題,我也要給她一面鏡子,一面照見她內在的鏡子。
讓我們的女孩看見自己的私處,就像初次看見Georgia O’Keeffe的黑色鳶尾花那樣,張狂而飽滿,鮮明地宣告著她的存在。
讓我們的女孩對自己的身體儲有足夠的讚美與勇氣,在成長的過程裡,我們無法阻止世間的惡事,那些針對女孩所生出的惡事,我也不確定對於私處、對於性,是不是需要家長的保護——成人的「保護」是那麼容易變質成為控制,有多少的保守思想,就是源於「保護」二字。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希滿讓這些小女孩們看見自己的身體、陽光正面明媚如花, 讓她們充滿能量,好讓在通向荼蘼的路上,無所畏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