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美議員「屋主可拒絕同性戀」挨轟 地產經紀人:現在2018了

打著宗教自由的旗幟,今天說買賣可以選擇買家,看似單純的市場自由、交易自由;哪天如果標的不是房屋,是其他和生存更迫切相關的事情,也有權基於宗教信仰拒絕提供服務嗎?
  
報導節錄: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日前在一場與房地產經紀人的會面中指出,屋主如果不同意對方的生活方式,當然有權拒絕賣房給同性戀。
  
據Buzz Feed報導,橘郡(Orange County)房地產協會前總裁伍德亞得(Wayne Woodyard)先前參加一場會議,建議羅拉巴克修改公平住房法案,將反歧視條款擴大到LGBTQ族群。然而,羅拉巴克聽聞後立刻回答,「我不會支持。」讓許多在場人士相當震驚。
  
面對批評,羅拉巴克回應,擁有房屋的人本來就有權選擇要與誰做生意,且公平住房法案已在種族主義上劃定界線,「我們不應該再繼續延伸這條線。」而失去NAR的支持後,他當然深知這對自己來說沒有任何好處,「但有些基本教義派的基督徒確實不贊成(LGBTQ族群)的生活方式,我挺他們的權利。」
  
伍德亞得則說,橘郡歷來一直是個保守的地方,但已經逐漸改變,而NAR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貿易組織之一,他很高興羅拉巴克不再獲得支持,「這關乎對美國來說,有哪些事情是正確的,哪些在居住層面上又是正確的。」
  
#反歧視 #LGBTQ #美國 #加州 #共和黨
    
ETtoday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603/118303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