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Czech government backs bill on same-sex marriage Read more at 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world/czech-government-backs-bill-on-same-sex-marriage-10460672

捷克會是下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嗎?
  
捷克內閣今天支持一項由46名議員提起的婚姻平權草案,將它送交眾議院討論,但國會何時針對法案進行表決,則是未知數。
  
自2006年開始,捷克的同性伴侶可以登記民事結合(伴侶制度),但這和婚姻並不相同。今年五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半數捷克民眾支持婚姻平權。
  
在這項草案被送交國會的同時,反同婚陣營也沒閒著:另有37位議員提起將婚姻為一夫一妻的定義寫入憲法。這兩個提案,前者只需單純多數決即可;後者因為要更動憲法,必須有120名議員投下贊成票(捷克眾議院共有200席次)。
  
雖然法案前景尚未明朗,對該國婚姻平權仍是一大進展。如果撇除兩德統一前的東德,捷克是第一個嘗試將婚姻平權法制化的前東歐共產國家。
  
#婚姻平權 #捷克 #同性伴侶
  
Channel NewsAsia  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czech-government-backs-b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