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反同國家旗幟圍身 跨性別模特兒訴求同性戀除罪化

在今年的歐洲同志遊行(EuroPride)期間,一件絕美的服裝設計不僅展現了時尚與藝術的巧妙結合,也達成同性戀除罪化的訴求目的。

2016 年歐洲同志遊行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當中一項訴求同性戀除罪化的行動,由跨性別模特兒 Valentijn de Hingh 與時尚設計師 Matthijs van Bergensi 、藝術家 Oeri van Woezik 合作,De Hingh 穿上以72個國家國旗製成的服裝,在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內進行拍攝。


由72面國旗組合而成的服裝。來源:Pieter Henke's Instagram



在這72個國家,同性戀不僅被罪刑化,當中更有12個國家立有將同性戀處以死刑的法律。De Hingh 是歐洲同志遊行史上第一位跨性別大使,他在 Instagram上表示:「只要這些國家將同性戀除罪化,該國國旗就會被置換成彩虹旗,希望除罪化的行動愈快愈好,有一天這件衣服能由彩虹旗拼接而成。」

攝影師 Pieter Henke 選擇以林布蘭(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的畫作《夜巡》(The Night Watch)作為背景,他認為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


編譯來源: PinkNews  GayStarNews


彩虹大道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blvd/   歡迎點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