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反恐同日宣誓性別友善 中正大學首座多功能廁所打破男女

引自報導:
#中正大學 打破男女性別二分法,完成校內首座「多功能使用廁所」,提供多元使用者更舒適的如廁空間,無論任何性別的人都能安心自在的進去使用。校方與推動性別議題的酷斯拉社特別選在今天(17)「國際反恐同日」,共同推動「友善廁所異同SUPPORT-反恐同日」活動,邀請在地性別團體一起完成「彩虹手印牆」,宣誓努力塑造性別友善校園。
中正大學今年獲選為大專校院性教育及愛滋病防治的推廣學校之一,特在校園推動規劃各項宣導活動。為了鼓勵校內師生更認識多元性別,校方與校內性別議題推動者之一的酷斯拉學生社團合作,17日在中正活動中心舉辦「友善廁所異同SUPPORT-反恐同日」活動,並邀約 #嘉義大學六色性別研究社#南華大學彩虹平道社 與 #諸羅部屋 等在地性別團體盛情參與。
————-
中正大學酷斯拉社許智皓說:「無障礙廁所本身就是不排除任何身分的人使用,跨性別者的如廁空間如果以男女廁所區隔,當事人還是會有被貼標籤的風險。」他也說:「友善廁所應考量性別認同並非只有男女二分,而是無論什麼性別都能使用。」
為了提供更友善的校園環境,中正大學在行政大樓西棟一樓廁所設置全校首座「多功能使用廁所」。校方表示,該廁所以功能分類,提供4座小便斗,其中一座便斗的兩側設有扶手,讓視障者或年長者更便利使用,在便斗之間更設置隔板,兼具隱密、安全性,維護使用者隱私。此外,多功能廁所內還設有3間蹲式馬桶,及座式馬桶、無障礙廁所各1間。
#性別友善廁所 #中正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