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民間團體抗議新身分證:刪配偶欄就是鼓勵婚外情

萌萌不但意志力特別薄弱,接受同志教育可能會抵擋不住網羅變成同性戀,身分證配偶欄如果取消可能會感受到「鼓勵」跑去外遇;買書還會買到盜版的《第二性》?跟全世界《第二性》讀者讀到的內容都不一樣!道具還要跟友(分)團(身)借,為國為民飽受身心考驗?
「經記者觀察,今日民團所使用的道具(上圖)與自稱「愛家」的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先前使用的居然一模一樣。」
報導節錄:
新版身分證到底需不需要保留性別、父母、配偶欄?內政部近日舉辦身分證再設計活動,為了鼓勵創意設計,僅規定需有姓名、身分證字號、照片、生日,其餘欄位自由增減,作為未來設計參考。但此比賽引起民團不滿,今(1)日數個民間團體集結於內政部前抗議,痛陳沒有配偶等欄位就是鼓勵婚外情、容易遇到愛情騙子、身分證變健保卡。
數個民間團體「對策研討會」、高雄市家長聯盟、守護臺灣聯盟等,今日集結約數十名民眾至內政部前抗議新版身分證設計比賽沒有強制揭露性別,配偶等欄位。
對策研討會主席余聖理表示,支持十年一換身分證和電子化,但要「刪除父母、性別、配偶欄我們很震驚」,認為性別、配偶、父母欄要強制揭露。
對於刪除配偶欄,余聖理表示,如果身分證上沒有配偶欄,如果遇到愛情騙子也無從比對,等同鼓勵已婚男女去進行婚外情的行為,指出「配偶欄對於確認感情狀態是有意義的」。
余聖理雖認同可用身分證字號判斷性別,但「不夠顯眼、很細、很小、很容易看錯」。他也引用法國女性主義學者西蒙波娃所撰寫的書籍《第二性》表示,如此一來就是鼓勵男性為第一性、女性為第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