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促進婚姻平權 日千葉市將發同性伴侶證明

日本目前類似台灣釋憲前的狀況,個別地區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是否保障同性伴侶權益、保障到哪裡,主要取決於地方政府。不過,台灣現在也還是只有註記能辦理,而且實質效益很低啊。總歸一句話,權益需要靠自己努力爭取,不會從天上落下。
  
報導節錄:
千葉市表示,最快將在明(2019)年度,開始對同性伴侶發出法律證明文件。
  
《產經新聞》報導,目前日本已經有東京世田谷區及澀谷區,以及福岡市等7個地方政府,實施相同的制度。報導介紹,同性伴侶常在生活上,踫到許多麻煩,例如被公營住宅拒絕入住、無法前往醫院探視伴侶、接受醫生説明病情。
  
《產經新聞》指出,由於LGBT當事人及相關團體,向千葉市議會請願,因此在26日,市議會決定接受要求,而市政府也表示將規劃相關大綱,以因應LGBT的需求。
  
#同性伴侶 #LGBT #日本千葉
  
台灣英文新聞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418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