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規模已超奧運會?世界同性戀運動會如何在爭議中前行

引自內文:
作為國際大都市,巴黎每年要舉辦近300場活動,其中不乏大型體育賽事,比如法國國際網球公開賽、環法自行車賽等。今年8月,這裡還將舉辦一場特殊的賽事——Gaygames(世界同性戀運動會)。
世界同性戀運動聯合會(Federation of Gay Games,簡稱FGG)志願者邱華對懶熊體育透露,今年的Gaygames將有來自全球15000名運動員參賽,為此而來的遊客預計達25000名。「法國已將Gaygames列為2018年的頭等大賽。」他說,「你知道嗎,世界同性戀運動會的規模已經超過了奧運會。」
兩年前的巴西里約奧運會,共有來自207個國家和地區,約10500個運動員參賽。如果從參賽人數相比較,巴黎Gaygames的規模大過了里約。
實際上,全球能有這麼多人參加Gaygames,要源於它獨特的賽制——它不只針對LGBT人群(Lesbian女同性戀者、Gay男同性戀者、Bisexual雙性戀和Transgender變性者的統稱)敞開懷抱,異性戀者也可以報名,專業運動員與非專業人士均可參加。
此外,世界同性戀運動會的各項比賽都是按年齡組劃分,參賽人員要年滿18周歲,但無年齡上限。有時,這場賽事對年齡的寬泛程度超出了想像,比如2014年在美國克利夫蘭舉辦的第九屆Gaygames上,99歲的艾達·基林老太太在95-99歲年齡組的百米賽跑中獲得了金牌,成績是59秒8,打破了這一年齡組的世界紀錄。
--------------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開放與包容,LGBT群體的話語權和權益得到提升和保證。在Leviathen Hendricks看來,這一趨勢有利於Gaygames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參與其中,或成為合作夥伴。「但我們還想著,讓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他說,從2006年第七屆Gaygames開始,FGG就為來自不發達經濟地區的個人提供資助,提供機票與食宿,讓他們來參賽,「希望他們能將這種經歷帶回家園,成為積極的變革者。」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公司開始關注到Gaygames。以今年巴黎舉例,贊助商有法國航空、通用電氣、Franprix(巴黎最大的超市公司)和中國的一款同志社交軟體等。
  
#同志運動會 #2022在香港
#Gaygames #巴黎 #FGG #LGB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