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同志朋友走上偽婚之路 周美玲不捨

「我所要爭取的同理心,不只是因為我是一個拉子,才要別人來認同我,我也希望年輕朋友們,可以同理上一代父母親的立場,讓對話空間可以真正產生。」
引自報導內文:
周美玲近期編導作品《偽婚男女》,是始於她看見周圍許多同志朋友,為了給家裡一個交代,只得走上和異性結婚之路,這條「偽婚」之路,令她看了充滿不捨,「需要走上偽婚之路的人,絕對是情非得已,孝順是一大主因,我認為與其罵他們虛偽、不勇敢,其實並不公平,我自己是個出櫃的人,但我不會指責別人為什麼不出櫃,因為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苦衷。」
這回和周美玲共同執導的導演黃致凱,去年結婚的他表示,自己雖不是同志,但周遭有很多同志朋友僅能在朋友圈出櫃,對親近的家人卻開不了口,都是考量家人的感受,才選擇壓抑自己,「出櫃與否,是一個很難的問題,而這樣難以抉擇的處境,天天都在發生,也不只有同志,異性戀有很多人談的是祕密戀情,也是類似的狀況。但我認為,只要是能夠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都是非常勇敢的事情,我們更該給彼此更多尊重和空間。」
來源:China Ti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