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反同聯手8議員逆襲 北市性平會代表將「限家長會聯合會」推派

【1/26最新消息:會議未有結論,但教育局似乎想直接案照草案修法,副局長還說:結果我們會自負】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4196
黃向羣議員聲明
https://m.facebook.com/…
——————
請幫忙轉貼這篇新聞喚起大家注意,在明天開會前讓大眾關注這荒唐的事情,幫忙臺北市教育局「冷靜」。
  
反同遊說議員,要求北市性平會當中的家長代表必須由家長會聯合會推派,關鍵在於這些團體幾乎都有反同勢力在其中運作,遊說事成後還感謝汪志冰、吳世正、王欣儀、洪健益、許淑華、黃向羣、陳重文、葉林傳以及數名「為善不欲人知」的議員,並且打算用相同模式到其他縣市推動。
    
報導節錄:
這波「提高家長席次」的訴求之所以引發爭議,主因是長期被質疑是反同團體之一的「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團體所發動;他們與宗教為背景的團體串連,早已陸續在各地發動性平教育攻勢,並遊說各地議員施壓地方政府修改性平教材、提高地方層級性平會的家長代表席次。
  
被視為有反同色彩的家長團體,近3個月來持續遊說議員獲得進展。今年1月初,北市議會審查年度預算時,竟再度增列了新的附帶決議,明定:為廣納學生家長意見,北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應增加4大學層各1名家長代表,且「該家長代表由本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家長會聯合會推派」。
  
就在新版附帶決議出爐後,反同團體的LINE群組上更競相告知「好消息」,除了「感謝四學層夥伴們及全長聯夥伴們的共同努力」,還特別點名感謝北市藍綠議員包括汪志冰、吳世正、王欣儀、洪健益、許淑華、黃向羣、陳重文、葉林傳等人,並稱讚「台北市的模式是一個榜樣,這樣其他各縣市就可以到各縣市去推動,增加縣市級性平委員會的家長代表名額」。
   
北市教育局也快馬加鞭,隨後在今年1月15日提出新版的《台北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設置要點》草案,一改去年的版本,除了把「學生家長會」直接改為「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更直接明定,「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代表部分應包括國小學層1位、國中學層1位、高中學層1位、高職學層1位,由聯合會推派之」。
  
之後,北市教育局更發出開會通知,預告將在明天(26日)下午召開「北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107年專案會議」,由局長曾燦金主持,第一案就是討論此設置要點草案的翻修。出席者除了相關局處及北市性平委員之外,包括國小、國中、高中、高職的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也都受邀列席。
  
#性別平等教育
柯文哲市長 #你的性平教育政策在帶頭開倒車
#稱呼反同議員應該沒冤枉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4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