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許秀雯、簡至潔/反同力推違憲的婚姻定義公投,目的為何?

反同真正目的就是想搶下地方民代席次。無論被駁回或真的成案,在反同發動一次次攻擊的過程中,流的永遠是同志和家人們的血,同時破壞臺灣社會本就不夠厚實的公共議題理性討論空間。
內文節錄:
就法理來說,涉及憲法所保障之基本權利不能藉由公投程序予以剝奪或削減。同志公民的結婚自由應受平等保護,既經大法官釋憲肯定為基本權利,反同所推婚姻定義公投基本上是一個試圖侵害人權的公投,程序上根本不應允許其交付公投,我們認為最終也可望被駁回。
明知如此,反同團體仍堅持要推動這個公投,看來應是反同勢力積極為2018地方選舉蒐集個資、動員練兵的手段。
真正值得擔憂的或許不是這個公投會不會通過,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反同組織可能又會藉機採用抹黑、煽動的宣傳方式迫害同志族群,其結果無論如何恐都將靳傷台灣的民主、壓縮理性的討論空間、破壞社會團結,以及無端製造群眾對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