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出櫃牧師歐陽文風專訪之三】不敢正視性傾向 一度逃入異性婚姻

「做回自己,生命只有一次。」前妻真摯理解的一句話,讓他勇敢做回自己。
引自內文:
赴美前,他在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文教組當了3年專題記者,是社內資助獎學金,讓他出國深造。2001年,發生「大馬報變」,包括《星洲》在內的3家中文報社被財團收購壟斷。照理說胳臂向內彎,他卻挺身而出,寫了多篇社論批判上司,報社自然是回不去了。
報變同一年,家中衰事如山倒:母親胃潰瘍暴瘦、妹妹洗腎、弟弟肝病,紐約則是爆發911事件,剎那間,死神陰影簇擁而上,「我忽然發覺生命好脆弱,心想萬一現在就死了,我會很不甘心,不是怕死,而是我還沒有真正做自己,這比死更可怕!這一年經歷了各種事,給我一個巨大的警醒:難道這輩子就要這樣活著?」
他決定卸下假面出櫃。意外的,前妻了然於心鼓勵他:「做回自己,生命只有一次。」她的姊妹卻質疑,明明是同志,為何害人?前妻替他緩頰:「還不是你們這些基督徒說同志可以改,只要願意改,只要找到喜歡的女子結婚就沒事了?」眾人語塞。
三代教會家庭,赫然養出一個男同志,前所未聞,教徒質疑母親張秀玲:「在兒子跟神之間,選哪一個?」她沒龜縮,每天精心打扮,抬頭挺胸上教堂。女兒要她出門避風頭,她不從,「如果走了,大家會以為我做錯事,所以我要留下來面對這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