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抵制恐同! 又一網壇傳奇籲澳網球場改名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開打,還記得電影《勝負反手拍》裡的比莉珍金跟瑪格麗特寇特嗎?
引自報導:
澳洲名將瑪格麗特寇特(Margaret Court)恐同爭議持續延燒,讓以她命名的澳網球場是否該更名一併被提出討論,近日傳奇名將、網壇史上首位「出櫃」大咖球星「金恩夫人」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也跳出來,呼籲澳網第2球場應撤換掉這位以恐同球員命名的球場。
身為運動史上追求性別平等先驅,12度大賽女單冠軍「金恩夫人」比莉珍金,近日自傳登上大銀幕翻拍成《勝負反手拍》(Battle of the Sexes),她為女權及 LGBTIQ族群爭取權益沒有停歇,近日公開反對24座大賽冠軍、瑪格麗特考特的恐同言論。
「身為一個女同性戀,如果我還是現役球員,我會拒絕在該球場打球。」74歲的比莉珍金表示,過去她支持瑪格麗特奉獻值得球場命名,但近年來瑪格麗特的恐同發言令人不敢苟同。
比莉珍金認為,瑪格麗特的發言貶抑了非異性戀族群,「她甚至說跨性別是惡魔,這已經是我的底線。我希望她就在我面前與我討論。」
比莉珍金並不鼓勵球員聯合抵制球場,但她認為瑪格麗特的名字不應該在澳網出現,「對我來說,以她的名字為澳網球場命名是十分不恰當的。」
「金恩夫人」已經不是首位跳出來反對的傳奇名將,包括18座大賽冠軍捷克「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去年也呼籲墨爾本國家網球中心將瑪格麗特寇特球場改名,支持兩性平權的前球王莫瑞也曾反對瑪格麗特寇特的恐同言論。
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大踢皮球,「這要交由大眾來評斷,此網球中心隸屬維多利亞州管轄,雖然有爭論但沒有進入正式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