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出櫃牧師歐陽文風專訪之四】人要講理,神要明理

母親陶冶他人格甚深。「她只上過小學,可是她知道,愛包含了尊重。是她讓我明白,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尊嚴奮鬥,否則沒有人會可憐你。」
引自內文:
2011年6月,紐約通過同志婚姻法案,8月,歐陽文風跟非洲裔的百老匯音樂製作人菲尼斯‧紐邦三世(Phineas Newborn III)在當地註冊結婚。隔年,2人聯袂飛回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傳統的華人婚宴。
回鄉前,聽說警察要來抓,朋友告誡他們小心,結果只聞雷聲不見雨點。「事後丈夫才跟我說,其實他很擔心,可是必須用行動戰勝恐懼,爭取尊嚴。同志運動對我而言非常重要,這場婚禮有政治上的意義,我們想要挑戰恐同文化,讓更多人知道,同志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母親送上什麼祝福?「她和我丈夫語言不通,但有送紅包和金飾,把他當成另一個孩子。她勉勵我們:『好好相愛,不要再離婚囉!』幸虧我很開明,聽到這種話也沒生氣,我知道她是覺得同志結婚很不容易了,要珍惜。去年5月,台灣通過婚姻平權釋憲,她看到新聞,還主動跟我分享喜訊。」他臉上露出一抹淺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