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享受吧!》作者同志戀人過世 心痛發文:我會永遠愛妳

報導節錄:
改編自暢銷書《Eat, Pray, Love》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作者伊莉莎白(Elizabeth Gilbert)的個人回憶錄,鼓勵了不少在戀愛路上遇到瓶頸的讀者。2016年7月時,她宣布跟第二任丈夫離婚,並公開自己愛上罹癌的同性好友萊亞(Rayya Elias),沒想到愛人日前過世,讓她在臉書上心痛發文。
----------
綜合外媒報導,伊莉莎白在與第二任丈夫結婚前便認識萊亞,兩人認識15年,不過一直都維持好友關係,直到萊亞被診斷出得到沒有機會治癒的胰臟癌及肝癌後,她才意識到自己對好友的愛。當時她在臉書上表示,「想到有天跟她坐在醫院,拉著她的手,看著她悄悄離去,但沒有讓她(或我自己)知道我對她的真正感覺,真的無法想像。」
伊莉莎白也承認她跟第二任丈夫離婚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愛上同性好友,公開戀情是為了對自己誠實,「萊亞跟我在一起了,我愛她,她也愛我,我會陪她走過這段旅程,不單是成為她的朋友,也是她的伴侶。我就在我需要在的地方,也是唯一的地方。」
萊亞在5日(當地時間)時過世,伊莉莎白則在臉書上心痛發文,「我非常愛妳,萊亞。謝謝妳讓我陪妳一起走完這段,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耀。希望妳好好休息,雖然我知道妳總是覺得平淡的日子好無聊。希望妳會覺得休息的日子有趣,我會永遠愛妳。」不少粉絲也紛紛湧進臉書安慰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