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周美玲導演:我沒有要跟誰辯論或吵架,只是透過軟性溝通的方式去讓人感同身受

「我覺得要能真正說服人就是讓人感同身受,而講故事是讓人能夠感同身受最好的方式,所以把一個故事講好,它能發揮的力量會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如果有人因為看了我的作品而改變他們的偏見,甚至得到他們的認同,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替身》今天中午12:30在公視播出
  
引自報導內文:
其實相比於其他亞洲國家,周美玲導演認為台灣對於同志整體來說已經相對友善及開放很多,而她認為這股友善的力量不只要持久延續下去,更應該擴展、影響到其他華人世界,所以周美玲萌生了一個想法:「我是不是可以挑六個華人城市拍攝六部同志影片,以當地的文化特色為背景來做取材和拍攝。」

最後擇定了北京、成都、台北、香港、新加坡、檳城這六個城市,而為什麼會先選擇華人城市為背景是因為周美玲認為華人文化和我們之間的互動是最深的,能用最近的渠道去出發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式,這是一股正面能量,讓華人世界能夠打破成見,並且互相影響,對於未來,周美玲導演認為自己會不斷地走出去,以《六城彩虹》作為一個起步和開始。
周美玲導演認為自己的風格屬於溫暖抒情,在這個系列影片中她沒有打算跟任何人吵架,因為她想要走的是一種軟性的溝通方式,「我不希望觀眾會覺得自己花錢進來看電影還要被罵,我想用美美的畫面、溫暖的故事吸引觀眾進來,在潛移默化當中默默地說服了他們,這樣也就不會讓同志再繼續被污名化。」周美玲說。

其實社會中的每件事情都有著正反兩面,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大家想做的只是尋求更多人的認同,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少不了衝突,但是激烈的爭吵與高昂的情緒勢必無法解決問題,甚至會把正反兩方的人弄得火藥味更重,所以周美玲導演想用溫柔和平的方式去改變這個社會,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