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12駐台代表處:這是我們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故事

05/17國際反恐同日
引自報導:
12駐台代表處/奧地利台北辦事處、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歐洲經貿辦事處、芬蘭商務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共同簽署發表
————-
今天是 #國際反恐同日。今天,我們要一同紀念世界衛生組織於30年前從精神障礙列表中去除同性戀。今天,我們要一同歡慶為保護和促進全球同志權利而跨出的每一步、採取的每一個法律和社會措施,也要感謝所有為同志權利奮鬥人們的勇敢投入,才能促成今日的這些改變。
做為在台灣的代表處,我們一直以來都認同台灣在支持同志權利獨步亞洲和世界領導的地位。我們在去年親眼見證台灣在婚姻平權方面成為亞洲及其他地區的驕傲及標杆。我們看到了台灣結合草根運動與藝術界推動同志社群平等權利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為同性婚姻宣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釋憲,這使台灣獨步亞洲向世界展示其對人權的承諾。
我們可以透過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來做為推動婚姻平權過程的結論:我們希不希望我們的這一代和下一代人獲得真正的幸福呢?答案其實相當簡單:愛,就是愛,不論是誰。我們所有人都有相同的基本需求,本應享有相同的基本權利,其中當然包括結婚和享受快樂生活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