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第20屆台北電影節LGBT片單Part 1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Anchor and Hope》

倫敦運河船屋愛巢裡,年輕女同志的生活無拘無束,但一個生小孩的念頭,使得平穩生活開始搖擺。極富巧思的場景、特殊的三角關係、波西米亞式的人物和生活,讓日常裡的衝突更顯張力。流動的運河象徵自由,本片藉此反思家庭的定義,也揭示愛侶如何以理解和扶持,相伴通過迷惘長河,繼續前行。

Anchor and Hope(圖片來源:https://presner.com/2017/10/23/798/)
場次:
06.28 THU 18:20 新光二.07.05 THU 16:10 新光二.07.09 MON 11:20 中山堂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TsX_R4dsA


《她的錯誤教育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好學生卡麥蓉和女同學親熱被人發現,被家人送進教會機構「掰直」,令她一時不知如何面對自己。所幸,她因而認識了許多天涯淪落人,在她們的支持下,她決定坦然面對真我。同名小說改編,「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風格深受陶德海恩斯《安然無恙》影響,帶出少女成長過程中的認同危機。
本片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導演Desiree Akhavan就是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不當好女孩Appropriate Behavior》的編導兼女主,《她的錯誤教育》則是她執導的第二部長片。

Chloë Grace Moretz, Forrest Goodluck, and Sasha Lane in 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2018)
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圖片來源:IMDb
場次:
07.08 SUN 16:10 新光二


《牧者The Shepherds》
1996 年五月,一位異性戀女牧師不顧廣大社會的譴責與撻伐,創立了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讓長久以來,不見容於教會之中的同志基督徒,有了安身立命之處;如今,開創者已辭世,他們依舊在信仰的衝突中掙扎,然而傳統基督教派也因台灣同志婚姻平權法案的推動,反同聲浪日趨激烈外顯;因此,他們決定發出自己的聲音,即使付出代價,還是努力的想用生命影響生命,期盼有一天⋯⋯能讓愛化消對立與誤解。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VumNWvvxo

場次:
07.12 THU 14:10 華山一


《喪屍病狂The Cured》

(雖然劇情跟LGBTQ離很遠,但Ellen Page有演出,偷渡一下)
當疫苗被開發,飽受喪屍病毒所害的世界終於得以平復,甚至連喪屍都能被治癒、逆轉。可惜黑暗的記憶不曾被遺忘,那些重新做人的,得面對自己過往的噬血羞恥,其他人又如何放下恐懼哀愁和憤怒?艾倫佩姬飾演友善的嫂嫂,接應拋開喪屍身份的賽南渡返人間。然而一切才剛開始⋯⋯。
Ellen Page新作:The Cured (圖片來源:Joblo
場次:
07.06 FRI 22:00 新光二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utgzDY_I4



※台北電影節6/28 – 7/14
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dex.aspx
6/03 套票開賣
6/09 單場票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