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兒子是全世界最美的公主又怎樣?

「PFLAG告訴我們,當一個人出櫃時,他或她的親友也必須在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時出櫃。」
引自內文:
「媽——咪——!」他從最高處叫喊。
那天在公園裡有太多孩子大叫「媽咪」,我早已麻木,根本沒聽見希杰在叫我。
「媽——咪——!」他又喊得更大聲。
每個人都往我的方向看,評斷著我,而我還恍神地繼續在內心演小劇場,想著我的大腿細、牛仔內搭褲,以及三十一歲之後是不是還能在「永遠21」(Forever 21)買衣服。這時,查斯過來找我。
「媽!希杰在叫你!」他要我注意。
我迅速甩開內心的糾葛,往上望著希杰並揮手,他用最大的聲量尖聲宣告:「我是一個公主!全世界最美的公主!我是把頭髮放下來的樂佩公主。」
他繼續把想像中的長長鬈髮放下塔的一側。
南橘郡的媽咪黨跟她們的小瘋子此起彼落地倒抽一口氣,或發出咯咯笑聲。
「對,你是公主,寶貝!」我表示支持地喊回去,丟給其他媽媽一個得意又自豪的眼神:「我的兒子是全世界最美的公主又怎樣?」我心想。
可是那一天,查斯很在意。他一臉驚懼地看著我。他正準備要上二年級,已經開始意識到其他人的議論批判、八卦天性和霸凌行為。他馬上要求離開公園,於是我按照慣例,警告他「再五分鐘」,他接下來的時間都坐在長凳上生悶氣。我們上車後,他很不開心。
「對不起,」我說,心想要是希杰沒有假裝自己是公主,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如果一個小女孩假裝自己是公主,大家會在心裡稱讚她勇於表達。為什麼女孩玩性別遊戲是堅強的象徵,男孩玩性別遊戲卻是脆弱的象徵呢?是誰把社會變成這副德性?我真想賞那人一巴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