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跨性別者爭取平權,就從廁所開始》學校禁止跨性別者選擇廁所,美國法院判決違憲!

Gavin Grimm勝訴了!還記得這位就讀高中時挺身而出、爭取跨性別學生依照性別認同使用廁所權益的男孩嗎?雖然法律訴訟曠日廢時,他也已經從高中畢業,但是為了更多和自己一樣的孩子,他選擇堅持到底,並且為眾人爭取到這得來不易的結果。
  
報導節錄:
美國跨性別者的「如廁權」獲得重大勝利!美國一位跨性別者格林上高中之後,遭學校限制僅能使用獨立設置的廁所,不得使用男廁,格林因此一狀告上法院。美國聯邦地區法院22日終於判決學校此舉違憲,並命令學校必須與格林召開調解會議。儘管格林早已從高中畢業,但他得知宣判結果後,仍然喜極而泣,因為這項判決有望幫助其他跨性別者爭取應有權益。
格林(Gavin Grimm)的生理性別原為女性,就讀維吉尼亞州格洛斯特高中(Gloucester High School)之後,向學校主張自己的性別已轉為男性,應該使用男廁。學校原本允許他使用男廁,但在遭到保守家長抨擊之後,學校董事會以6比1的比數通過決議,限制格林只能使用獨立的無性別廁所,與其他學生分開如廁。
  
格林不滿學校決定,於2015年7月控告格洛斯特高中,認為學校強迫他分開上廁所,違反1972年通過的教育法增修條文第9條(Title IX of the Education Amendments),該法禁止接受聯邦經費的教育機構實施性別歧視。格林也指控學校違反美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4條(14th Amendment to the US Constitution):「無論何州……不得否定管轄區內任何人法律上平等保護之權利。」
  
儘管格林在畢業之前,並未有機會擺脫學校歧視,順利使用學校男廁,但他一躍成為爭取美國跨性別者權益的知名人士,更入選2017年《時代》(TIME)雜誌的百大人物。《時代》指出,格林案的意義絕不僅限於廁所,而是代表我們所有人生活的地方,不管是在學校、家庭、社區、工作場所或宗教場所,太多人被誤導,認為性別少數應該躲藏、偽裝甚至死去。格林拒絕受到不平等待遇,正提醒著我們,不該在此議題上動彈不得。
  
此案發回維吉尼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更審,承審法官艾倫(Arenda Wright Allen)22日作出關鍵判決,拒絕格洛斯特高中董事會駁回格林案的請求,認為學校的論點「欠缺說服力到令人震驚的地步」。艾倫指出,學校董事會要求學生在與其生理性別相符的廁所如廁,侵害了格林的權利,違反美國憲法的平等條款,也與教育法增修條文第9條相違背。
格林表示,當他收到判決結果的簡訊時,立刻崩潰痛哭,因為自己終於得到正義,但也對遲來的判決無法幫助他而感到難過。格林指出,他在校期間被迫使用獨立的廁所,導致他總是感到被孤立。格林指出:「從我15歲開始對抗這項政策以來,總算有法院判決認定,格洛斯特高中董事會針對我的措施既錯誤又違法。我堅持繼續提告,因為我不想讓其他學生經歷我曾遇到的痛苦。」
  
#跨性別 #支持按個人性別認同如廁
#性別友善廁所 #無性別廁所
  
風傳媒 http://www.storm.mg/article/4409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