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72國打壓 同志平權路遙

落實婚姻平權的國家依然是少數,在許多國家仍將同性戀視為罪犯的當下,我們更應該促使政府將婚姻平權法制化,人權、平等權需要各地的人來一起推動努力。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去年對65國近10萬民眾進行調查顯示,全球近1/3成人認為應允許同婚。但仍有72國以法律禁同志性行為,多在非洲、中東、中亞、南亞;東南亞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印尼部分省分,違者恐遭判刑數月至終身;在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葉門、蘇丹等國甚至會被處死。
--------------
美國自1962年伊利諾州將同志性行為除罪化以來,社會對同志的認同與日俱增,2015年最高法院已判決全國同志均有權結婚。川普宣布恢復跨性別者從軍禁令這天,敲響美國同志運動的警鐘。
在此同時,英國則在紀念同志性行為除罪化50周年。1967年7月27日通過的《1967年性犯罪法》,允許英格蘭與威爾斯年滿21歲男性在私下場合發生性行為,此後陸續解除諸多限制,至去年已有6萬人處於同性婚姻中。包括英首相梅伊、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賓以及多位前首相,在該法通過的50周年當天共同投書英國多元性別新聞網站《粉紅新聞》,紀念這個英國史上重要時刻,梅伊坦承保守黨多年前對同志權益的立場「錯誤」。
--------------
全球同性婚姻現況
★同婚合法化國家(全國或部分地區)
.歐洲:荷蘭、比利時、丹麥、丹麥海外屬地格陵蘭、芬蘭、法國、冰島、盧森堡、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國
.美洲: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烏拉圭、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
.非洲:南非
.大洋洲:紐西蘭
★承認同婚、待上路國家
.台灣:今年5月大法官做《民法》解釋,要求政府2年內修法,保障同婚權益,將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
.德國:今年6月通過同婚法案,10月1日生效
.馬爾他:今年7月通過同婚法案,生效日待定
★各方態度
.美、歐多數國家和澳洲:民調中支持同婚者增加
.亞洲:中日支持與反對者相當,4成不表態;南韓55%民眾反對,27%支持
.天主教等依教義反對同婚,其他反對者則主張同婚會破壞傳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