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華語紀錄片節】柏林影展最佳紀錄片 同志母與女的《日常對話》

《日常對話》將在香港舉辦的「華語紀錄片節2017」進行播放,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可以前去觀賞。
《日常對話》
導演:黃惠偵
9/10 (一) 晚上七時半 The Grand Cinema
14/10 (六) 晚上七時半 香港藝術中心電影院(設導演映後談)
報導節錄:
「是的,儘管你們教我歧視仇恨我的母親,並對我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但我不會計較那些,因為我的同志母親教我的,不是恨。」──黃惠偵
最親密的人往往最陌生,黃惠偵等到拍攝最後階段,才願意與母親單對單對話。早在製作短片《我和我的T媽媽》,即《日常對話》的短版時,黃惠偵也在逃避母親,將短片名為《我的T媽媽》英文片名是The Priestess Walks Alone。Priestess(祭師)是指母親,在葬禮中負責超渡亡魂。從Walks Alon到Small Talk(《日常對話》英文片名),黃惠偵逐步走近母親,不再站在攝影機後面,而是坐在母親的對面。有影評指比起同志電影,《日常對話》更是一部單純講家庭的電影。或許說對了一半,當女兒放下對母親的戒心,同志的禁忌也不再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