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政治凌駕專業? 雲林縣禁教「多元性別意識」

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本應實行「能打造友善校園的」性別教育,雲林縣教育局被作秀的民代牽著鼻子走,讓渡教育專業,甚至不惜遊走違反性平法的邊緣,教育部目前為止對於多個棄守性平教育專業的地方教育局處,只有「建議」不見積極督導?難道我們的性別教育要重回兩性教育、只能守貞不能談性,抹去多元性別存在的時代?
報導節錄:
性平教育法及九年一貫課綱明訂要教多元性別相關觀念,但雲林縣政府7月3日發給所有雲林縣國中小一紙公文,要求排除多元性別意識教材,並去除「性別光譜」教材上請學生自行圈選「性別光譜」認同部分,引起性別平等團體抗議,並向教育部檢舉。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指出,據了解,目前除了雲林縣政府已發函要求不得教學外,新竹市政府、花蓮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也有類似提案。他們擔心更多縣市模仿,讓推動20年的性別平等教育恐怕會走回頭路。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目前在課綱及性平教育法內有提及多元性別、同志議題,國教院的審查委員會以此為據來審查出版社的教科書,依據國民教育法相關規定,教科圖書由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而教科書審查有法訂相關程序,而課本的選用則是各校權責所在,建議雲林縣政府應回歸國教法規定、依課綱推動課程,審慎評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