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好萊塢渣男前仆後繼《全面啟動》同志女星艾倫佩姬:《X戰警》導演言語性騷擾,強行替我出櫃!

艾倫佩姬受到《X戰警:最後戰役》導演瑞納的性別歧視和言語性騷擾雙重暴力。女同志遭遇的性別暴力,經常至少是雙重的壓迫:身為女性被視為性的他者、主體性不被尊重,女人的性是異男可任意掠奪、窺探的;其次,對同志作為性少數的貶抑,對同志的性加以汙名化卻又獵奇。這種現象不只存在於好萊塢,更於一般生活中經常可見。
報導節錄:
演員艾倫佩姬10日在臉書發表長文,指控自己在18歲那年,遭到《X戰警:最後戰役》導演瑞納的言語性騷擾,當時瑞納對另一位女演員說:「妳應該上她(艾倫佩姬),讓她知道自己是同性戀。」佩姬說,瑞納的恐同言論讓她留下陰影。
艾倫佩姬說:「我當時很年輕,還沒對自己出櫃,我知道自己是同性戀,但不是那麼清楚知道。這件事發生時,我覺得自己受到侵犯。我低頭看著腳,一言不發……他毫不顧慮我的感受就替我出櫃,我們都認知到這是恐同行為。」
她也提到這次事件帶來的陰影:「這次充滿侵略意味的強迫公開出櫃事件讓我很長一段時間感到羞愧,這是恐同深具破壞力的一種結果。讓一個人為自己的真實樣貌感到羞愧是殘酷的操縱行為,這種行為的目的在於壓迫與壓制……」
艾倫佩姬說自己身為知名演員,對於說出性騷擾犯的名字都會感到猶豫,覺得有風險,那麼默默無名的女性碰到性騷擾後還能有什麼選擇呢?她說自己身為白人女同志,在這個社會上享有一定「特權」,呼籲大眾關注低收入女性、非白人女性、酷兒與跨性別女性、原住民婦女碰到的暴力與性騷擾問題,這些女性因為經濟狀況與司法體系對她們的深切懷疑而持續遭到壓迫。
佩姬說,性侵犯與性騷擾犯希望受害者覺得自己微不足道,覺得自己不安全,讓你覺得他們的侵犯都是自己的錯。她希望好萊塢的那些性侵犯為自己做出的事付出代價,希望他們失去權力。她盼望越來越多人勇敢說出自己遭到性騷擾的經歷能治癒受害者,希望好萊塢能因此覺醒,開始承擔責任,反思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