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2017CNEX影展】第二單元:以小搏大

2017第十屆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即將於9月22日起於光點華山戲院播映,同時也跟「Giloo紀實影音」合作,除了戲院播放之外,部分影片將在線上供觀眾選擇。
其中「第二單元:以小博大」的選片有《酷兒騷動史》(Queerama),其中包含大量的英國酷兒影像資料,相信會相當精彩。
2017 CNEX Taiwan 主題紀錄片影展 
9.22 - 9.26 @ 光點華山
9.22 - 10.5 @ Giloo紀實影音平台
影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nextw/
影展官網:https://www.festival2017.cnex.tw/
購票:https://goo.gl/m16PNW
報導節錄:
四部作品,帶領我們將視野轉向龐大的「體制」或「利益」之「邊緣」,探視一個個相對於平順穩定的躁動與奔放之靈魂,不但紀錄了rocker為彰顯本土價值朗嗓引吭的靈動觸發,也紀錄了activist為保存歷史文化扭轉整個城市可能生成的不同肌理與風貌,以及農民飽受氣候變遷衝擊的農耕生活,它還展現了創作者運用近百年累積的影像資料所拼貼出的英國社會酷兒騷動,在誘惑與激情、道德與犯罪之際游走。
----------------
《雨水來臨之前》(Thank You for the Rain)、《Rumble:印地安搖滾魂》(Rumble: The Indians Who Rocked The World)以及《酷兒騷動史》(Queerama)三部作品,此次在「giloo紀實影音線上影展」平台選映。其中,《酷兒騷動史》一片的影音資料選用,著實令人嘆為觀止。創作者自英國過去累積長達一世紀的龐大影像資源裡精挑細選,摘擷出一顆又一顆、一組又一組充滿妖氣、充滿誘惑的蠱魅鏡頭,再根據創作者想刺探的題目,將這些破碎而卻又無比繁麗的鏡頭,拼貼搭組,寸寸接成塊狀,成為一塊又一塊近似video essay的敘述,這一大塊一大塊的素材,再透過另一次的排列組合,構成整部電影的基底。
視覺草稿之外,由頭至尾貫穿全局的音樂是另外一條脈絡,打造出了窮極躁動的忙亂效果,激昂脈搏的跳動,讓這篇拼貼之作,綻放著繽紛華麗的妖氛,少了厚重的歷史省思,本片以騷亂為武器,攻向社會、戳向觀眾,把反省和深思的責任,反推給觀者。於是,眼波流轉,一晌貪歡,那曾經是犯罪的誘因,是敗德的淵藪,卻又是人性的深層渴望,如今,它成為一道妖冶絕倫的龍鳳呈祥八寶大拼盤,雖然不具主菜的份量,但五味八珍,絕對讓人津津有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