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美國法院裁定 離婚女同志伴侶和異性戀父母享同等親權

同理,我國婚姻平權修法若能一次到位,除了保障同性伴侶與同志家庭權益,也可避免國家司法資源不必要的耗費。

彩虹大道投書:〈婚平拖延為選舉,小心把人權和選票一起算丟〉
http://m.appledaily.com.tw/…/article/forum/20170921/1208107/
報導節錄:
美國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周二(19日)依據美國憲法裁定,離婚的女同志伴侶和異性戀父母享有同等親權。並進一步提到,不承認該項權利的亞利桑那州,應修改相關法規避免逐案訴訟。
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裁定,將賦予親權保障給所有人工受孕的婦女,包含女同性戀者。首席大法官貝爾斯援引2015年美國同婚法案,寫道:「同性戀者可依聯邦婚姻平權案結為連理,但州政府卻否認他們和異性戀父母享有同樣權利,這是不一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