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同志影展專訪上】今屆聚焦跨性別 總監:同志影片不止給同志看

「就算不是男女同志也好,也希望大家都有興趣了解跨性別人士的身份,希望能通過電影消除歧視。」
引自報導內文:
香港同志影展已是第28 年,如果要說今年影展什麼特色,跨性別/酷兒類影片共有五個節目,數量之多是歷屆罕見。2006年第17屆同志影展曾以「跨性別」作為主題,今年再次聚焦於有關這個群體的電影,一是因為近年比較多人關注跨性別議題,不少跨性別人士走出來接受傳媒訪問,Joe更笑言:「男女同志現在好像已經唔興,跨性才是很熱門的話題」;另一方面,Joe認為今年的跨性別影片特別有份量,作為影展,也希望把好的電影介紹給大家。
Joe很喜歡「跨女跨仔短片」裏的《錯位》(Out of Place)。短片拍攝了多地的跨性別人士,包括兩位在香港生活、由男變女的跨性別人士。他特別敬佩跨性別人士的勇敢:「他們要走出來面對公眾,比男女同志需要更多勇氣。我們以前看到的跨性別人士都是很慘、很不幸福,但短片裏那位在香港生活的外籍人士,卻從很正面的角度告訴大家,『這是我揀的路,我要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我也接受自己的生活和享受自己的生活』,這種『我變性但我很正』的態度很正面。我希望電影節能有多點的正能量發散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